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西城8公里南护城河滨水健走步道建成

2021年11月27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公里南护城河滨水健走步道建成

昨天,在金中都公园,市民来到刚建成的南护城河滨水健走步道漫步体验,锻炼身体。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护城河波光粼粼,河畔是崭新的塑胶跑道。昨天,西城8公里南护城河滨水健走步道建成亮相,从天宁寺桥到菜户营桥,健走步道,成为市民锻炼、赏景的又一新选择。

金中都公园位于南护城河沿岸,每天来此运动、锻炼的居民很多。孙先生记得几年前护城河沿岸还是一片透水砖地,高低不平、偶有坑洼。去年,西城体育局发布《群众身边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明确三年内将沿南北护城河建设约20公里的滨水步道,形成健走体系。西城区体育局率先开展白纸坊桥至天宁寺桥沿岸的步道铺装和提升。今年,西城区新建成健走步道5.43公里,实现了南护城河天宁寺桥至菜户营桥沿线两岸步道贯通,形成了沿南护城河8公里健走步道。

沿岸步道上,“北京西城区健走步道”标识清晰。踩下去,摩擦力,回弹感十分舒适。项目负责人说,8公里的滨水健走步道按照中小学塑胶跑道标准铺设,各个年龄段人群可以放心使用。此外,各类指示牌也将重新设置,为了不挡路,除一小部分设置在路旁外,大部分都与沿岸绿植“合”为一体。

西城将继续开展南北护城河滨水健走步道建设,分别由菜户营桥向东至永定门桥北岸、由天宁寺桥向北至德胜门桥延伸,力争尽快使南北护城河滨水健走步道全面亮相,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本报记者 张骜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