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西城区滨水健走步道建成 市民健身休闲又多一个好去处

2021年11月2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鲍聪颖 马萨)“这地儿真不赖!景色好,走起来也舒服!”11月26日下午,西城区滨水健走步道建成启动仪式在北京市西城区金中都公园举行,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在新建成的健走步道上进行了体验。大家对健走步道的舒适性表示非常满意。

2020年,西城区发布了实施《建设群众身边体育场地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提出每年新建健走步道5公里的发展目标。以此为契机,西城区体育局结合辖区内优质河湖水系资源,自2019年起对南护城河沿岸进行改造提升,开展滨水健走步道建设。此项工作得到了北京市河湖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2021年,西城区又新建成健走步道5.43公里,至此实现了南护城河天宁寺桥至菜户营桥沿线两岸的贯通,形成了8公里健走步道网络,为核心区广大百姓建立起绿色多元、舒适共享的健身休闲空间。

“健步走是最简便易行的健身方式之一,健走步道可以满足居民健身与人居环境提升的需求。”西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滨水健走步道充分结合自然环境与市民健身特点进行专业化设计,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建设,面层材料安全环保、性能优越,可有效提升运动舒适性,预防运动损伤,是北京市品质较高的健走步道之一。

健走活动不受年龄、性别和体力等方面的限制,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已逐渐成为新的健身潮流。“西城区滨水健走步道”建成后,也将成为广大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更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氛围。在未来工作中,西城区将持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助力辖区百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风尚,让百姓真切感受到运动和健康带来的快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