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意象·魅力朝阳”绘画作品展开展 105幅作品展示“朝阳之美”

2021年11月2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由北京市文联和朝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朝阳区委宣传部和朝阳区文联等承办的“北京意象·魅力朝阳”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张正晔摄

本次展览分为双奥之城、魅力之城、朝阳生活、人文历史等四个主题。活动共征集作品400余幅,经专家评审团进行评选,精选出105幅优秀作品,其中油画61幅、国画42幅、版画2幅。这些作品以不同的表现方法和审美形式展现了朝阳魅力。

据了解,“北京意象”是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始于2010年,活动主要包括举办一个高规格绘画大展,出版一本画集,通过反映地区精神风貌作品,推动北京美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该活动每年与一个区合作,朝阳区是“北京意象”的第十一站。

张正晔摄

本次展览是“北京意象·魅力朝阳”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的一部分,活动自2021年春正式启动,数百名画家历时数月时间对朝阳区域内自然、历史、名胜、人文风貌进行深入挖掘、梳理,以自然风光、历史古迹、人文景观、民间习俗、典型人物作为主要题材,创作出了一批美术精品。创作内容包括京城名胜古迹,见证北京城市变迁的工业旧址,也有展现运河文化底蕴的河流景观和绿色生态廊道,还有象征着开放与创新的北京CBD核心区、798艺术区、三里屯、望京小街等时尚文化新地标,全方位展示“朝阳之美”。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5日。(姜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