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月坛街道再添小哥驿站 服务保障再提升

2021年11月25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池梦蕊)11月24日下午,西城月坛西街月坛小哥服务驿站正式揭牌启用。月坛街道工委书记宫浩、月坛街道工委副书记马佳颖以及月坛辖区顺丰、申通、叮咚买菜、美团、饿了么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站点负责人参与揭牌。

现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月坛西街月坛小哥服务驿站的基本情况。随后,宫浩为月坛小哥服务驿站揭牌并与站点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宫浩表示,今后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多元化的创新服务活动,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更充分、更有效地服务,通过打造服务驿站、组织开展慰问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关心关爱小哥们的工作和生活,提升大家的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

站点负责人对领导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现场宣读了疫情防控及参与基层治理倡议书。

据了解,月坛小哥服务驿站是专门为新就业群体服务的独立空间,主要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群体提供避雨、取暖、饭菜加热、就餐、喝水、手机充电、电动车充电等服务,驿站中还设有阅读区域,提供一些正能量的书籍,同时这里会发布月坛街道党群中心组织的活动计划,让小哥们知道有哪些活动可以参加。墙上展示的是小哥精神风貌以及文明行为引导等照片,右边是“心愿墙”收集小哥骑手们的心愿诉求,以服务为切入点引导新就业群体有效融入基层治理,同时真正把驿站建设成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此外,为更好地加强月坛小哥的凝聚力,提升他们对新业态、新就业内容的认识以及对基层治理工作的了解,月坛街道还在揭牌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第一堂月坛小哥培训课,党群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让大家能够更快地融入到月坛这个大家庭中,一同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当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