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蔡奇帕森斯致辞 苟仲文陈吉宁王正谱张海迪出席

2021年11月25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昨天,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昨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对外发布。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致辞,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以视频形式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王正谱,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

  蔡奇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筹办工作,习近平主席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坚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认真落实国际残奥委会战略计划,有序推进冬残奥会筹办任务,竞赛场馆全部完工,无障碍设施建设同步完成,发布了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火炬,制定了赛时防疫手册,顺利举行冬残奥测试赛,冬残奥会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同时,我们以冬残奥筹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残疾人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蔡奇指出,再过100天,北京冬残奥会将隆重开幕,全世界将再次见证残疾运动健儿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风采。我们将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与国内外各方面密切合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筹办工作,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残奥会,为推动残奥运动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帕森斯在视频致辞中说,很高兴看到目前的筹办进展,北京冬奥组委已做好准备,将会举办一届精彩盛会。国际残奥委会对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充满希望,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残疾人参与运动、参与冬季运动。中国在夏季残奥会上实力雄厚,相信在冬季残奥会上也将如此。感谢中国政府、北京冬奥组委,希望携手努力共同举办一届卓越的冬残奥会。

  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约600名火炬手参与。现场还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服务手册(盲文·大字)》,发行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参与残疾青少年冬奥、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的盲人女孩,将自己创作的“圣火”主题绘画作品赠送给了国家轮椅冰壶队教练代表。5名冬奥值日生“打卡”,表达了他们对冬残奥会的热切期盼。现场,还为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

  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北京市和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旭、严鹏程、张家明、张建东、周长奎、韩子荣、蒋希伟,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