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夏季食安事件高发 石景山区紧盯商超

2021年07月17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食安事件高发 石景山区紧盯商超

  本报讯(记者 王薇)夏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连锁商超、便利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于发现的部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已要求经营者当场整改。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制度,不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食品,畜禽肉是否经检验检疫合格;直接入口食品是否有清洁外罩或覆盖物防止食品污染,是否按照“生熟分开”的原则设定散装食品销售区域;是否建立并落实冷藏冷冻食品全程温度记录制度,是否按要求监测并记录冷藏冷冻食品温度,涉及冷链食品必须全部纳入“北京冷链”进行管理;现场制售类食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做到“五专”管理,制作过程中是否按照产品配方进行投料;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引要求,落实清洁、消杀、通风、一米线、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并公示消毒记录等。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