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今起再迎强降水

2021年07月17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起再迎强降水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距离上一轮强降雨才过了不到5天时间,新一轮强降水又来报到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昨天后半夜至18日8时,本市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降雨的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6级左右阵风和雷电。预计明日白天降雨趋于减弱并结束。

  受低涡系统外围云系的影响,昨天下午北京东部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统计显示,昨日13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雨0.3毫米,城区平均微量,东北1.2毫米,西北及东南0.1毫米,西南微量,全市最大降雨在密云流河峪,达30.7毫米。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昨天傍晚至前半夜本市有分散性雷阵雨。昨天后半夜至今日夜间为此次降雨的最明显时段。在此期间,西部地区降雨偏大,尤其是西南部地区降雨偏大,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预计明日白天降雨趋于减弱并结束。此次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大、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特点。之后,预计18至20日本市仍有分散性雷阵雨。

  市气象台于昨天16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根据预警,昨日23时至明日8时,本市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全市累计降雨量40~70毫米,门头沟、房山、昌平、延庆、怀柔、密云、平谷、石景山、海淀西部、丰台西部、顺义北部将达60~80毫米,个别点100~150毫米。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市气象局昨日21时联合升级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未来48小时,山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市民注意防范。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