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40家国际机构首次参加服贸会

2021年07月17日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40家国际机构首次参加服贸会

  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服贸会组委会获悉,目前有10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38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线上或线下办展办会,其中近40家国际机构为首次参加2021年服贸会。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2021年服贸会还吸引了众多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气象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10多家国际组织将线上线下办展办会,内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粮食供应链、金融科技、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分销服务、医疗健康等热点领域。

  本届服贸会开启招商招展以来,驻华使馆、境外商协会踊跃参展参会。昨天,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商会副会长伊夫(Ivo Ganchev)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首次参加服贸会的期待之情:“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服贸会,展示双方的优势,让保加利亚和中国的公司能找到更多合作的机会。对服务行业的公司来说,服贸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最重要的会议平台,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展示保加利亚能提供的高级服务。”

  据了解,目前有10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38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线上或线下办展办会,除了爱尔兰驻华使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瑞士·欧中企业联合会等连续多次参加服贸会的老朋友,还有近40家国际机构为首次参加服贸会的新朋友。例如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将联合德国巴伐利亚州、柏林市等7个州首次组织国家展团,进行全方位展示推介。

  本届服贸会还邀请重量级嘉宾参与论坛会议活动。目前已初步确认20位包括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驻华大使、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管等代表参会。

  目前组委会正在广泛开展海外招商招展,并积极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便利化支持政策。服贸会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服贸会数字平台的功能,利用服贸会数字平台,开展线上招商招展和路演活动,努力为境内外参展参会企业和国际机构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他们线上线下办展办会提供保障,并继续为各类主体提供虚拟展厅、线上展台、虚拟会议室、智能客服、在线翻译、数字认证和电子签约等便利化服务,提高境外嘉宾和展客商的参展参会体验。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