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方案将发布

2021年07月16日16:2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方案将发布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介绍,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定于8月2日至3日举行,会上将发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北京方案。本次大会别出心裁地推出三大特色活动:数字经济体验周、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数字首邑之夜”企业家交流会。数字经济体验周将于7月25日晚在北京坊·劝业场正式启动,共分“数字技术大体验”、“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网红打卡地探访”和“数字生活消费体验”4大板块。目前已圈定40余处数字经济代表性企业展馆、智慧商圈、数字化城市公园以及信息消费体验中心。

  数字经济大会设置“1+3+N”

  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介绍,本届大会将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交流互鉴。大会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超前谋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以会、论、赛为主体的“1+3+N”内容设计,包括一个开幕式和主论坛,三大特色活动——数字经济体验周、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和“数字首邑之夜”企业家座谈会,以及20余场平行论坛和成果发布会,将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政、产、学、研重量级嘉宾,深入探讨数字经济新道路、数字技术新理论、数字治理新规则,宣示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国声音,助力完善全球数字领域的规则标准。

  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方案将发布

  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将于8月2日下午举行,将重磅发布北京市《关于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宣言》和《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

  王磊介绍,大会主会场设在朝阳国家会议中心,分会场设在海淀和大兴。在西藏拉萨同步设分会场。“一主三分”会场同期举办二十余场平行论坛。平行论坛已向包括18位两院院士、3位外籍院士、200多位杰出企业家在内的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发出邀请。

  朝阳主会场展现北京数字发展成就

  朝阳区主会场以数字经济国际国内治理和数据价值化为主题,全面展现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将举办数字农业农村论坛、数据价值与服务论坛、大会成果发布会等8场平行论坛。

  海淀区数字创新核心引擎分会场以数字科技创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主题,凸显海淀新一代信息技术源发性创新优势和顶尖人才要素集聚优势,展现数字科技创新和融合应用的发展进程,设置智慧核芯论坛、人工智能产业治理论坛等6场平行论坛。

  大兴区数字新国门分会场以数字贸易、产业数字化为主题,突出大兴机场临空区的“双自贸”建设,围绕先进智造、生命健康、数字文化等产业集群的打造,举办数字贸易发展论坛、数字孪生与先进制造论坛等5场平行论坛。

  西藏拉萨数字第三极分会场展现拉萨依托气候特点和资源禀赋,在北京市对口支援下,打造服务内地、辐射南亚和东南亚的绿色算力第三极,将举办数字桥梁跨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和拉萨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本报记者曹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