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 上线5G+AR游览体验场景

2021年07月16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池梦蕊)从7月15日开始,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上线5G+AR游览体验场景,促进了5G技术在红色文化旅游领域的落地应用。市民游客在安装好应用程序后,在相关区域可触发导航、聆听红色故事、观看视频、与虚拟景观拍照合影,使虚拟场景与真实场景相融合,带给使用者全新的参观体验,更多元的了解香山革命纪念地的红色历史。

据了解,5G技术不仅以其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带来更加流畅、身临其境的VR、AR效果,还可在公园景区一体化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智慧支持。

为更好的惠民利民,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增加游园体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今年着力研究推进5G应用场景在公园落地,根据市属公园世界文化遗产、历史名园的属性、不同类型特点和市民游客的需求,来筛选公园5G应用场景,目前正在加快促进5G智慧导览、VR全景直播、智能储物、智慧步道、智能无人清扫车、无人智慧零售车等让游园群众受益的5G应用场景落地,香山公园是今年首个试点。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潘祥华介绍,目前11家市属公园正在推进5G网络深化覆盖,结合公园不同特点和市民游客多元化游园需求,市公园管理中心正在进行运营商调研,筛选适合公园的5G应用场景落地试点,效果显著的话将在各市属公园推广应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