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公交配机动车重点保障7月12日早高峰运输

2021年07月1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李博)据气象部门预报,北京7月11-12日将迎来强降雨天气,北京公交集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在强降雨天气下乘车出行。重点做好7月12日早高峰运输保障,首车前做好线路踏勘及首三班准点发出,在重点地区配备机动车180部,结合早高峰客流和道路通行变化情况,适时加入运营,确保高峰运营秩序良好。

北京公交集团细化各项防汛准备工作,7月10日公交集团连夜部署各项强降雨应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备齐备足物资,做好各项迎汛准备。

公交集团关注雨情变化和预警信息,组织专业人员对可能影响公交运营的积水点、远郊区和山区线路容易出现地质灾害的路段进行现场巡查。如果发生积水和地质灾害等现象,根据现场交管和路政部门对道路封控情况,途经线路将及时采取等停、区间等临时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公交集团针对重点火车站加强晚间保障,将加强与各火车站的沟通联系,提前安排人员和车辆做好夜班车加车准备,确保及时疏散夜间抵京乘客。

公交集团提示广大乘客随时关注北京公交集团官网、微博、微信和北京公交APP,掌握出行线路受降雨影响采取的措施情况,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路线。乘车时遵守上下车秩序,注意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