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东城小升初电脑派位出结果 优质中小学已基本覆盖全区

2021年07月02日15:1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小升初电脑派位出结果

  上午,东城区举行初中入学电脑派位现场会。今年,东城区实际参加电脑派位人数为5271人,约占实际升学人数的60%。在此之前,东城区已经完成了特色校入学,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等入学工作;其中,九年一贯直升入学约占实际升学人数的30%。今天15时网上查询系统公开,可登录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或关注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众微信号,凭教育ID号查询派位结果。

  5271人全都被录取

  上午9时40分,电脑派位正式开始。今年,东城区小升初继续实行三批次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录取同时进行。其中,第一批次派位是在9所优先发展初中里填报一个志愿,今年9所优先发展初中为第二十四中学、第二十五中学、第二十七中学、第五十中学分校、第五十四中学、第六十五中学、第九十六中学、第一四二中学和前门外国语学校。第二批次最多填报8个志愿,可在全区所有初中校中选择。第三批次派位包含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对口派位入学和以学区为基本单元的学区服务片派位。

  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第一批次派位和第二批次派位;但是必须在第三批次派位中至少选择一所志愿学校,最大志愿数为学区服务片内初中校数。

  最终派位结果显示,第一批次派位录取320人,第二批次派位录取808人,定向名额派位录取752人,第三批次派位(含对口派位入学)录取3391人。5271人全部被录取。

  新增一组九年一贯制直升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留原有1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全部直升对接初中的基础上,今年东城区新增一组九年一贯制直升。自今年9月起,定安里小学入学的新一年级学生,小学毕业时100%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南校区。目前已在定安里小学就读的学生,小学毕业时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自愿选择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南校区,也可参加电脑派位方式升入初中。

  在保留原有13组一所小学对一所初中“定向名额派位入学”的基础上,今年新增2组一所小学对一所初中、4组一所小学对多所初中的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学校。分别是:前门小学和文汇中学,金台书院小学和文汇中学;东四七条小学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学,东四九条小学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学,回民小学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学,西总布小学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学。“今年,我区优质中小学已基本覆盖全区,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优质资源,更好地满足百姓就近上好学的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

  派位现场严格防疫举措

  今年,东城区继续严格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派位前对会场进行了全面消杀,派位现场开窗通风。今年邀请的来宾与2020年数量相当,进入会场的人员,持邀请函扫码、登记、测温合格后进入会场,会场内按指定位置间隔就坐,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此外,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此次派位未邀请学生代表到场。本报记者 牛伟坤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