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服务包里放了啥?大小物品多达15种

2021年07月02日14: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小物品多达15种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当参会人员陆续进入天安门广场走到观礼台时,最先看到的是每个座椅上都摆放着一个精致、漂亮的小包。包身两面分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和一个“100”周年的标志。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是大会为每一名广场参会人员准备的服务包。服务包本身采用手提公文包的形式,有红色、橙色、黄色、蓝色等多种颜色,面料使用的是防水牛津布。记者好奇地打开一个服务包,发现当中装着用于防疫、防晒、防雨、防暑的物品大大小小多达15种。

  服务包里有一顶100周年标志的遮阳帽、一件雨衣,还有一块小方巾。前一天夜里北京刚好下过一场雨,小方巾正好可以用来擦拭座椅。服务包里还有三瓶饮用水,基本能够满足大会期间的用水需求。

  记者在包里还发现了三种防暑药品,分别是仁丹、风油精以及中药做的防暑香囊;此外还有两只大会定制的、独立包装的口罩,以及两片酒精消毒巾和一包纸巾。

  包里另有一面卷起来的小旗,分为国旗和党旗两种,随机发放;一张温馨提示卡,内容主要是围绕饮食、防暑、防感冒等方面的建议,并告知当身体出现问题时该如何报告;另外还有一个纸制垃圾袋。本报记者 张蕾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