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庆祝建党百年重大历史题材雕塑展在中华世纪坛美术馆举办

2021年07月0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上午,“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雕塑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2021年建党100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革命英烈等重大历史题材雕塑作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19日。

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群雕《一大代表》,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八一南昌起义》,表现中国革命重要历史转折点的《遵义会议》,表现红军长征的《湘江战伇》、《红军长征过阿坝》、《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等,表现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五壮士》,表现解放战争时期人民支援前线的《支前》,表现女英雄刘胡兰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表现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表现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表现改革开放的《开放的春天》,表现为社会主义建设努力奋斗的《劳动者之歌》等等。

这些重大历史题材雕塑作品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艺术研究所所长王洪亮教授及创作团队用近二十年时间精心创作的雕塑作品。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技艺精良,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作品用可视的雕塑艺术形象谱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部分雕塑在建党九十周年和建党九十五周年分别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央党校举办的光辉历程·历史题材雕塑作品展中进行过展示,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再次展出,将更系统更全面的用雕塑艺术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同时也表达了创作团队“我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强信念。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