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礼赞百年 共享美好

2021年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交流展示活动举办

2021年07月09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7月9日,由北京市妇联主办的“礼赞百年 共享美好”——2021年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展示活动历时三天,围绕促进女性发展、儿童成长、家庭和谐,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冬奥会筹办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主题交流、互动体验、沙龙论坛等多种方式,开展近百项互动体验和服务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期间展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展、“丹青颂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等主题展览。“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展由蓬勃发展的首都妇女儿童事业、与时俱进的首善妇联组织、风雨中的铿锵玫瑰、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五个篇章组成,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步以及妇联工作、妇联改革取得的新气象,展示老妇救会主任、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等建党百年来各阶段涌现出的妇女典型,展示党建引领下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鲜活实践。 “丹青颂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展出的百幅作品由北京市女美术家携手北京少年儿童共同完成,从上千幅美术作品中精选而出,以笔墨丹青抒发爱国爱党之情。

为加强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全球团结协作,发挥北京作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个“双奥城市”和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举办地的独特作用,活动期间特别举办“共识与行动”——妇女与奥运主题交流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作《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前景以及妇女参与》专题报告,整场交流活动围绕妇女与奥运设置丰富的议题,通过《女性奥运的百年征程》《奥运精神与女性健康》《奥运建筑与女性智慧》《女性视角下的奥运志愿服务》等主题发言,从历史、健康、建筑和志愿服务角度探讨了女性在奥运中的角色和作用,活动现场发布《弘扬奥运精神 贡献巾帼力量》倡议书,凝聚共识与行动,倡议首都女性积极参与、奉献、享受奥运。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奥运精神与妇女发展”展开圆桌对话,同时就“女性与体育”主题开展交流活动。

为搭建首都妇女手工艺产品展览、展示和体验交流平台,活动现场设置巧娘集市,通过对口援建区、北京巧娘展品区、特色民族工艺品区三个部分,展示北京巧娘、对口援建地区手工艺者、外省市特色民族手工艺人制作的手工艺精品和文创产品,集市设置手工艺互动体验,可现场体验手工艺品制作。

本次展示活动本着“儿童友好”理念,现场设有60余项公益服务体验项目,既有脸谱绘画、汉服折纸、猜灯谜等传统艺术项目,又有皮影戏《小兵张嘎》、长征故事《远去的马蹄声》,环保故事《塑料岛》、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舞台演出和亲子互动体验。围绕冬奥主题,特别设置地壶球等传统冰雪体验项目。同时以基层治理、家庭建设、巾帼志愿服务、女性创业等社会热点为主题开展6场沙龙论坛,探讨家庭与社会和谐建设问题。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