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多维度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和平街破损小路变身休闲便道

2021年07月0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每天出门经过的小路变平坦了,我们邻居走在这条道上都是连连称赞,真可谓是一项‘惠民利民幸福工程’。”近日,家住和平东街社区的居民邢先生有个新发现,城铁公园西侧多了一条休闲便道,最近成为了小区居民晚上遛弯纳凉的好地方,周边环境也得到了提升,喜爱运动的市民又多了休息锻炼的好去处。

从破损严重的路面到如今的休闲便道,这样的华丽蜕变,是和平街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生动实践。

据悉,这处休闲便道为和平街十五区以东、地铁13号线以西的城铁公园西侧道路。此前,这里存在行道树周边铺装破损严重、花池池壁砖脱落破损、人行道及树池老旧凹凸不平以及非机动车停放侵占人行步道等问题,对居民日常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尤其是对老人、儿童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朝阳区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中,实施“朝我说”专项行动,开展大走访。和平街街道工委、办事处为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布置宣传栏,征求居民群众、周边单位对此地环境整治提升的合理意见和建议。

大家集思广益,反复协商后,和平街街道工委、办事处决定从治理脏乱、地面整修、规范秩序、创新管理等方面入手,对道路进行改造升级。决定将城铁公园西侧的长750米、平均4米宽的便道进行重新规划,结合场地现状,在原人行便道以及公园内部设置1.5米宽塑胶休闲便道,未来休闲便道将向南延伸,休闲便道总长度将达到1100米。同时,注重在基础设施升级和公共服务供给下功夫,对现有绿化区域进行规划改造,增设健康宣传标识,增加社区休闲锻炼的空间,为居民营造良好的休闲锻炼氛围。

如今,来这里休憩锻炼的居民越来越多。“我以前遛弯就只在小区院内溜达,现在有了这休闲便道,我每天都要来这走走,顺便还会到绿化完善的公园欣赏美景,生活幸福感直线上升。”居民陈女士表示,通过这件事,我更深刻地认识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我觉得非常心安,感觉以后都有依靠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从居民需求出发,用心用情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平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和平街破损小路变身休闲便道只是朝阳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朝阳区紧盯房产证难办、预付式消费退费难、垃圾清运不及时、街头游商占道经营等市级“每月一题”涉及的27项重点任务,和群众反映突出的4类问题,形成了一份细致的重点民生诉求清单,大小问题共有481项。各级党组织对清单进行逐项分析、认真研判,并提出解决思路,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