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昌平以创业带动就业 每年带来岗位近万个

2021年07月09日14:1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年带来岗位近万个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 通讯员孙丽萍)昌平区近日出台《北京市昌平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行动计划”提出,在这三年中要实现年均新增参保创业单位数量不少于2200户,带动就业岗位数量不少于9500个;年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不少于1300万元。

  “行动计划”坚持鼓励创业与促进就业相结合、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新兴业态与传统模式兼顾并重,突出帮扶在昌来昌人才创新创业、帮扶返乡下乡人员创新创业、帮扶农村劳动力绿色创业、帮扶登记失业人员创业。

  结合区域实际,昌平区将发挥核心区域引领作用,强化“两谷一园”功能定位,促进“回+双创社区”职住平衡,同时聚焦中关村昌平园技术创新。

  “这三年中,我们计划实施四大创业行动,即创业政策拓展行动、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创业服务升级行动和创业氛围烘托行动,具体部署12项工作。”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在实施创业服务升级行动中,要探索建设昌平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吸引一批有规模、有实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并对入驻机构给予相应政策的支持;以昌平区就业体系运行机制为支撑,要做好“两谷一园”等重点地区的创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企业联络员、就业服务指导员、就业服务专员的“管家式”服务,靶向收集、解决诉求,强化就业服务专员目标绩效考核,精准化、快速化为创业人员和创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