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2021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

《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2018-2020三年对标洞察报告》发布

2021年07月0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9日电 (池梦蕊)数据筑基,迈向数字经济新征程。7月8日,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网络空间与先进制造产业决赛“2021中国数字企业峰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环节,由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锦囊专家、首席数字官联合打造的《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2018-2020三年对标洞察报告》重磅发布。

从农业时代到工业文明再到数字时代,企业面临着快速迭代的商业环境,新一代信息技术呈爆发式增长,在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推进过程中,需要根据不同的商业环境,不同的消费者需求,不同的企业痛点来推进数字化转型,寻找新的增长点,持续优化数字化转型的方案。

该报告以“中国数字企业模型与指标体系”为理论指导,将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包含战略层、资源层、能力层、资产层、结果层五个层面,涉及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技术、数字化人才、数字化生产、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决策、数字化创新、数字化生态、数字化资产、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绩效十二个要素。结合“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过程中“首席数字官”对数百家企业的深度访谈发现,以及《中国数字企业白皮书:2018-2020 动态发展三年对标篇》,总结了从2018 年到2020 年数字化的发展趋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