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建插上智慧的翅膀 智慧党建阵地亮相北京亦庄

2021年06月25日15: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机器人变身为展厅解说员,讲述建党百年峥嵘史;AR增强现实技术让人仿佛回到了炮火纷飞的年代;手机或平板与“智慧猫”对准“暗号”,一段段党史纪录片将尘封的历史档案徐徐展开……6月24日,亦庄控股智慧党建阵地揭牌亮相,科技感十足的智慧展厅,让党史学习课堂变得更加生动立体、有声有色,进一步深化了具有亦庄控股特色的国企党建工作重要成果,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智慧党建展厅分为实物展区、AR智慧展厅、多屏展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区、学习课堂展区五大篇章。其中,AR智慧展厅中,点击虚拟大球上的任意照片就能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运用混合现实技术让“红色教材”活起来;服务全市党员的“前线APP”、加强组织领导的超融合驾驶舱、主动接受监督的阳光纪检平台……多屏幕展示与操作台联动,参观人员能够立体化、全景式观看展览内容;“接诉即办”系统中枢、360人脸识别面板机,“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区生动呈现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智慧助力党建,党建引领智慧。亦庄控股集团紧扣时代脉搏,立足自身智慧城市建设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科技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开启党建工作新篇章。集团将用好用活智慧党建阵地,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形式,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不断丰富完善基地的功能设置、运作模式和服务内容,切实将党建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高地的学习载体和交流平台,让集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奋力谱写产业新城运营商的崭新篇章。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