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街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活动

“老中青”话党史 展“和合”牛街建设成果

2021年06月22日15: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鲍聪颖 刘辰)6月22日上午,“红船接力 共享和合”牛街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活动举办。活动共分“扬帆起航—初心的力量”“乘风破浪—使命的力量”“砥砺奋进—担当的力量”三个篇章,通过情景演绎、视频回顾、宣讲朗诵等多种方式带领全场党员回顾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带领牛街各族人民接力航行,共建和合牛街的奋斗历程。

地区党员从湖南会馆出发,在视频片《时光印记中的红色力量》中8位红色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回顾了百年来红色精神在牛街的传承与发展,党小组建楼上、西城区首家党校分校、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等一个个党建创新精品项目的推陈出新,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牛街街道工委书记李丽京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不仅是一次表彰大会,更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不忘来路,从党的历史发展中汲取红色力量,实现“红船精神”的代代相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交上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牛街答卷。

情景剧《传好初心接力棒》取材于牛街街道、社区党员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以“12345”接诉即办工作为背景,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展示了在党建引领下,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清理楼道堆物堆料、破旧自行车,化解邻里矛盾,共创美好“和合家园”的故事。剧中演员真实身份也正是工作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退休老党员,“一个党员一面旗,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生活中他们率先垂范,敢为人先,站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在社区精细化治理的前列,用温声细雨引导鼓舞人,用实际行动带动激励人!”情景剧导演张老师谈起创作的灵感,感言身边人的真实故事最打动人。

活动中,街道工委对4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他们有的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有的是热心肠的“西城大妈”,有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社区工作者,有的是热心解决居民难题的街道干部,有的是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的基层党组织。

会上,还为地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为社区老书记献上鲜花,激励地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先辈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为和合牛街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时代,新力量。年轻党员接过“和合牛街号”的船桨,继续前行。活动现场,街道青年党员代表带来了一首诗朗诵《奋进新征程》,从北京西城到青海玉树,从环境整治到社会治理,从群团服务到书香牛街,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新作为、新贡献、新活力,展示了牛街街道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和新时代基层党建的发展规划和创新活力。正如诗歌中说到的,他们将传承先辈精神,心存坚毅梦想,推动和合牛街发展的脚步不断向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