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观众香山革命纪念地“学党史”

2021年06月12日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超百万观众香山革命纪念地“学党史”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至6月10日,香山革命纪念地累计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团体及观众游客超过100万人次。

香山革命纪念地包括双清别墅、来青轩等8处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全国、全市各界观众参观热情高涨。香山革命纪念地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典型带动作用,通过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进行现场体验教育,举办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主题活动,结合清明节、劳动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升国旗唱国歌、讲述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词等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香山革命纪念馆利用《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两本“教科书”,推进分众化讲解,生动鲜活讲好革命故事。

香山革命纪念地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多项便利:香山公园增加了义务讲解服务频次;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南广场为观众提供国旗、规范横幅等用于合影留念;利用馆内“四梁八柱”主题景观,设置党旗和入党誓词,提供观众入党宣誓或重温入党誓词的场地;研发红色文创产品,丰富文创产品种类,提供优质的红色文化产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挖掘宣教员、新入职员工和志愿者潜力,每天开设定时讲解,在高峰期随时增加定时讲解场次,保障观众听讲需求。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