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李桥镇苏活社区启动环境整治

2021年05月28日12:15  来源: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顺义区李桥镇聚焦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等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列出“办实事解难题”服务清单,镇党委书记带队,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一件件“大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自5月13日开始顺义区李桥镇对苏活社区私搭乱建、侵占绿地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政府统筹 整合力量集中解决群众诉求

针对近期苏活社区居民反映的部分住户侵占绿地问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勇一线调度,多次组织社区居委会、物业及相关部门召开苏活社区专项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研判工作风险,征求措施建议,完善工作方案,本着尊重历史、恢复原状的原则,以提升环境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全面启动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专项调度 多点发力快速解决问题矛盾

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指派1名副职领导全程参与,结合各部门分工组建3支工作小组,逐一入户摸情况、听诉求、做工作,解问题。同时每日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工作进度,分析存在问题,完善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已有80%存在问题住户同意拆除并自行清理。

治理结合 巩固提升切实改善居住环境

聘请专业建筑工程公司,根据小区园林景观竣工图纸,统一对恢复土地进行绿植补种、设施修复,打造“社区景观小品”,切实提升社区居住环境,让居民生活更具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