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李桥镇落实未诉先办 延伸服务触角

2021年11月09日15:56 | 来源:  
小字号

自文明城区创建以来,李桥镇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及时响应群众诉求,力争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有人管”,改善辖区人居环境面貌。

杂物大清理 车棚干净无隐患

“有事您说话”,馨港庄园社区居委会主动向前,用心用情聆听群众心声,与居民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近期,居民刘女士到居委会反映24号楼前车棚内堆放了大量杂物,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居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点位核实,在一排整齐的车棚中,堆放着杂物、废纸箱的“简易仓库”格外显眼。社区书记当即联系车棚主人,交谈了解到,老人退休后,经常会收集一些别人不要的物品,很多东西虽然没有用处,但仍觉得丢掉可惜,不同意清理。

工作人员将心比心,立足老人角度考虑问题,待老人情绪平稳再为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得到同意后陪伴老人共同清理车棚杂物,并联系废品回收人员进行回收。由于物品较多,一直到晚上九点才清理完毕。看到干净整洁的车棚,老人连连道谢,并表示今后将不再堆放杂物。

道路“焕新颜” 1天修复10处坑洼道路

货车穿行导致安里村道路出现裂痕,村民出行不便。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吹哨镇环境建设中心,逐一巡查村域道路破损、塌陷等问题,发现一处,修补一处。考虑到寒冷天气影响,温度过低导致水泥无法凝固,加大维修力量,组织5名工人对村内10处坑洼路段进行抢修,最大限度减少维修作业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天时间,村内破损道路焕然一新。看着崭新整洁的路面,过往村民连连夸赞:“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出门鞋子都是土了,真好!”

清理建筑垃圾 还原道路“本色”

永青村建房户多,随之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村委会加大整治力度,入户了解情况,并安排清洁人员进行清扫,但清理不及时的现象仍有发生。近期,有村民前往村委会反映,村内存在两处建筑垃圾堆放,阻塞交通。村委会立即组织村两委人员进行现场排查。经核实,两户建房村民刚从院内运出垃圾,还没来得及通知清运人员处理。了解情况后,村两委组织专人进行清扫,还原了道路“本色”,道路畅通了,环境美化了,还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解决了村民烦心事。

修剪树枝隐患 刷新村庄“颜值”

经过夏季生长,史庄村内树木繁密,存在枝叶穿过村庄电线、遮挡道路问题。村委会立即安排专业工作人员,逐一修剪村内杂乱、枯萎、存在安全隐患枝条,并及时清扫,确保车辆通行。经过两天的努力,村内树木修剪一新,村民行车安全、房屋采光等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获得村民点赞。

维修路灯暖人心 盏盏照亮“创城路”

沮沟村两委村口巡逻,发现村北侧路段有5盏路灯未亮,影响村民晚间出行,当即联系村内电工检修路灯。由于线路老化断电导致路灯未亮,村委会安排专人购买维修材料,对整条线路进行更换,并主动修剪遮挡灯光树枝。夜幕降临,村内的路灯一盏盏准时亮起,让晚归的村民和放学的孩子心里都踏实了不少。

接下来,李桥镇将继续延伸服务触角,做到民之所需,行之所至,提升辖区基础建设。(刘培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