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百余居民楼汛前完成大修

2021年05月28日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百余居民楼汛前完成大修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茹建宇)汛期将至。目前,朝阳区房屋管理局紧锣密鼓推进房屋修缮类问题的解决,即将完成百余栋居民楼的屋面防水大修工程。

  左家庄北里和香河园中里两个小区构件及设备设施陈旧老化等问题日益显露,几个楼的居民纷纷开始担心汛期房屋出现漏水漏雨、外线污水管线堵塞等问题。面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管理单位高度重视,实地查找问题原因,研究制定修缮工程方案,努力寻求资金,将全面修缮工作计划提上了日程。目前,朝阳区启动了两个小区共4栋楼的屋面防水大修工程和3处外线污水管线更新工程,上千户居民不必再为雨季堵漏问题而担心。

  堵漏等问题不仅存在于老旧公房,也涉及商品房和自管公房。截至目前,朝阳区已完成20栋直管公房屋面防水工程,16栋区属企业的自管公房和107栋物业管理的商品房的屋面防水工程也正在进行。

  下一步,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将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对汛期可能存在的修缮类问题做到防患未然。 茹建宇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