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解难题办实事 新源里社区解决7栋居民楼污水排放问题

2021年07月1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新源里社区西楼院内污水管道老化出现坍塌,门口污水横流,影响居民和过往车辆通行。新源里社区党委第一时间联系施工队伍到现场了解情况,该管道属于公共区域污水排放,承载着7栋楼的污水排放,未来极有可能影响本院700余户居民的日常生活。

新源里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旧,房屋年代久远,七栋小区居民楼下水主管道近期发生跑冒滴漏现象,给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如何疏通污水管道、根治堵塞情况成为社区党委刻不容缓要解决的事情。新源里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该管道因历史原因产权分属朝阳区第三房管所等4家单位,物业服务公司错综复杂。新源里社区党委迅速召集居民进行协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发挥“党建引领 吹哨报到”工作机制,主动联系街道综合办公室和产权单位召开议事协商会,对于产权单位提出的施工方面、支付方面、出资占比等问题,积极引导协商,并达成统一意见。

经过两次议事协商会和多次实地勘查意见交流,最终商定由朝阳区第三房管所聘请施工公司,大家共同监督施工质量。该污水管道于2021年6月15日更换工程开工,在雨季来临前,彻底解决了7栋楼的污水排放问题,恢复了过去干净整洁的景象,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老旧小区治理过程中,新源里社区党委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让居民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