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马家庭”动起来!东城区“家庭微马趣味赛”开赛

2021年05月22日11: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池梦蕊)5月22日上午,东城区妇联、区体育局在龙潭湖公园共同举办了“庆百年 迎冬奥 传家风”——东城区家庭微马趣味赛活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杨立萍、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 、区妇联副主席任继霞等领导和来自全区50余户家庭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家庭微马趣味赛在家庭互动热身操的热烈氛围中拉开了序幕。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向参赛家庭致辞。

参赛最美家庭代表爸爸周北川和儿子周亮羽向广大家庭发出了倡议,一是要做传承优良家风的最美家庭;二是要做身心健康的好少年;三是要做崇尚科学守公德的文明之家。号召东城区广大家庭成员从自家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维护优美文明的社区环境,打造东城区特有的“家庭文明风景线”。

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宣布微马赛正式开始。市区领导共同打响发令枪。本次微马全程约为5公里,围绕党史、冬奥及中华家庭传统文化相关知识,设4个答题打卡点。每个打卡点设置10至20道题目,每个家庭到达位置抽取一道题目并作答,回答正确后继续前进,回答错误罚男士做10个俯卧撑,女士做10个蹲起后继续行程,引导大家身心合一,知行合一,在活动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在活动中共同感受运动的魅力。最终,前十名家庭获得冬奥吉祥物奖励。

此次活动是东城区妇联落实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带领家庭学党史而开展的,从活动内容设计上,突出“两个结合”:与建党100周年带着家庭学党史和冬奥知识宣传相结合,与中华家庭传统文化相结合。至今,东城区家庭趣味运动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得到了东城广大家庭的普遍欢迎,已成为妇联组织引领家庭、服务家庭的重要活动品牌。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