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山街道优化改造花坛 让行人不再被“挤下”台阶

2021年05月18日16: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路宽了,心也宽了。”家住八宝山街道鲁谷住宅社区的陈叔叔欣慰地说道。陈叔叔口中的这条路,正是鲁谷村路与鲁谷东街交叉口的人行道。

原来,之前有居民向鲁谷住宅居委会反映,鲁谷村路和鲁谷东街交叉口的花坛影响了行人出行。为了充分了解民意,居委会召开了“老街坊协商议事会”,听取居民心声。“每次溜娃,婴儿车都不能在便道上直接推过去,一定要下到马路上,拐了弯再把车抬回便道台阶上才可通过,很不方便。”家住6号楼李阿姨对花坛阻挡出行的“痛点”深有体会。

充分了解情况后,鲁谷住宅社区居委会向八宝山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刻进行了现场查看。原来,该花坛位于鲁谷村路和鲁谷东街两条主干道交叉口,距离路口非常近,花坛占据了人行道路侧位置,导致人行通道非常狭窄,过往行人总要上下台阶来借道。尤其该路段位于三所学校的交汇处,路口设置有交通信号灯,上下学高峰期人流、车流密集,此处路口更显局促,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的呼声就是基层工作的哨声,在认真听取居民改造意见与建议后,八宝山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吹哨”区园林局、国家电网、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推进,对原有花坛进行优化改造,拓宽人行便道,并重新铺设平坦,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百姓出行。

看到路面改造后,周围的居民们别提多高兴了,社区党员群里的居民们更是连连称赞,于是便有了陈叔叔开头的那句话。

群众利益无小事。生活的细节之处,往往能反映城市治理的精度、社会发展的温度。花坛优化改造,拓宽人行便道,不光体现了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更体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温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光是一句口号,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现实写照,更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生动实践。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八宝山街道将用精细、精心、精致的工作态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融入各环节,以满足群众期待为导向,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包赛依娜、陈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