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月季展明天迎客 展出面积达2.3万平方米

2021年05月14日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天坛公园月季展明天迎客

  本报讯(记者任珊)进入5月,月季迎来绽放时节。以“胜春迎盛世,花开庆百年”为主题的天坛公园第40届月季展将于明天开幕。今天上午记者在公园看到,三大展区、200多个品种的万余株月季已经静待迎客,展出面积达2.3万平方米。

  在祈年殿景区,用月季花布置的祥云图案与祈年殿丹璧石雕上瑞云山海的图案遥相呼应,树状月季、木桶月季以及精品盆栽月季共计200余株(盆)引来游客市民拍照打卡。月季园展区也正值盛花期,200余个品种、7000余株月季花团锦簇,清香四溢。

  本届月季展的一大亮点就是特别增设位于西北外坛的科普园展区,共展示盆栽月季、盆景月季、大型木桶月季、树状月季等多种栽培形式共计300余株(盆),其中包括霞辉、喜上眉梢、凯歌嘹亮等天坛自育品种,阿尔丹斯75号、朝云、摩纳哥公主、赞歌、莱茵黄金等十余种金奖月季,以及天坛公园中最难养的“白佳人”、最香的“红双喜”、年龄最大的“一等奖”、花开朵数最多的“绯扇”、花色最多的“树状月季”和最有故事的“和平月季”。

  月季展从5月15日持续至23日。公园提示游客,赏花过程中不要进入隔离带或践踏草坪拍照,做最美护花人。本报记者 和冠欣 摄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