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

2021年首届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举办

2021年10月08日12:31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 ,2021年首届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在北京大磨坊文创园成功举行。活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雍和文创支行协办,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政府、文化企业、投资机构等80余名代表参会。

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是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的上市培育基地系列活动,主要服务于首都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的项目对接和信息交流。

本次活动以《“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解读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为在场的来宾详细解读《规划》。《规划》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描绘了文化产业发展蓝图。《规划》致力于文化产业在“十四五”时期发挥好两个作用:一是进一步融入国民经济体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不断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提高文化企业实力和竞争力,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马峰的讲话视野开阔、思路新颖、内容丰富,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和实践性,对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雍和文创支行副行长李杰就“文化产业金融助力”进行主题分享,重点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北京银行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后,北京市文资中心将继续为文化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精准服务,推动文化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转型升级,促进北京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