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功能区一季度新注册企业3343家

2021年04月30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CBD功能区一季度新注册企业3343家

  两区三平台

  经济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CBD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一季度,CBD功能区新注册企业3343家,同比增长81.9%,总注册资本314.1亿元,注册资本过亿企业47家。此外,1至3月,CBD功能区新注册外资企业185家,同比增加144家,增速351.2%。

  通过广泛地对接企业、征集企业需求,北京CBD管委会携手工商银行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支行,日前成功为CBD自贸区范围内某涉外医疗机构办理完成本外币一体化试点账户,成为了北京市首批、北京CBD首家落地的本外币一体化试点账户。

  继首笔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业务(北京CBD自贸区范围内中粮集团、壳牌集团成为首批试点企业)落地北京后,北京CBD管委会积极持续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发展。首家本外币一体化试点账户落地后,成功实现该企业外币单币种账户向包含美元、欧元、港币等多币种账户的升级,突破既有币种障碍难题,实现各币种统一账户收付款管理,同时也为企业账户运营和账户维护节约极大成本、带来多方位便捷。

  据介绍,“两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北京CBD管委会积极推动“两区”政策先行先试,持续加大与政府部门、企业、相关机构的对接力度和对接频率,不断更新完善企业诉求清单,及时捕捉“两区”政策与企业诉求间的契合点,推动各项便利化政策在CBD区域的先行先试,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服务。在“两区”建设持续利好影响下,今年一季度,CBD功能区税收收入合计393.3亿元,同比增长17.4%,占全区的65.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315.1亿元,同比增长47.2%。楼宇经济持续向好,税收过亿楼宇62座,同比增加21座,其中过10亿楼宇达到6座,同比增加1座。新注册企业数量井喷。一季度,CBD功能区新注册企业3343家,同比增长81.9%,总注册资本314.1亿元,注册资本过亿企业47家。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CBD区域开放型经济不断强化。1-3月,CBD功能区新注册外资企业185家,同比增加144家,增速351.2%;外资企业税收181.2亿元,同比增长46.4%,占CBD功能区总税收的35.4%。自贸区成立以来,CBD中心区实际利用外资金额7亿美元,同比增长88.8%;区内新注册企业1698家,同比增长87.8%,其中外资企业150家,同比增长127.2%,总注册资金5.1亿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