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推广首次进社区 邀居民建“一米田园”

2021年04月21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农业推广首次进社区 邀居民建“一米田园”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第十一届北京农田观光季启动,全市50余个观光园区向市民发出邀约,相聚京郊田园享受都市慢生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首次推出“一米田园”邻里分享新模式,在社区服务中心里集中展示适合家庭阳台种植的蔬菜品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介绍栽培技巧,带动社区居民开展阳台菜园种植。

  昨日上午,一场香草展示推介活动在朝阳区高原街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此次香草展示推介活动是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一次新尝试。“针对家庭较为私密、交流分享不便的问题,我们联合高原街社区服务中心,试点在社区里搭建线下展示推介点,帮助百姓在家中打造‘一米田园’,做有邻居的都市人。”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杨林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将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为社区居民搭建起学习阳台蔬菜种植技术和分享阳台蔬菜种植经验成果的平台。接下来,还将举办蔬菜、中药材进社区推介活动,不断丰富市民阳台种植的品种和类型。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香草展示推介活动拉开了第十一届北京农田观光季活动的序幕。全市50余个观光园区向市民发出邀约。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观光点类型更为丰富,除一些园区、大田景观点以外,今年还新增了城市农业、市民农园等类型。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形成8万余亩景观农田,打造出一批“三季有景、四季覆盖”的农业观光好品牌,为市民踏春赏景、休闲放松提供了新选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