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推出50余个农田观光景点

2021年04月22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推出50余个农田观光景点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近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农田观光季启动,全市50余个农田观光景点、8万余亩景观农田正式向市民发出邀约,共赏田园风光。与此同时,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以香草为媒,分享新品种,介绍种植技巧,帮助“一米田园”种到家家户户。

  朝阳区高原街社区是“一米田园”的示范社区。前天,社区服务中心里幽香阵阵,在园林般的景观布置中,居民们饶有兴趣地听取专家介绍各种香草的习性,体验由薄荷制作成的纯露水精油。除示范“一米田园”邻里分享模式外,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还发布了50余个农田观光景点。“春天可以去大兴、丰台、顺义、平谷、房山等地看油菜花海;夏天可去密云、门头沟、延庆等地观赏玫瑰、山茶;秋天可去平谷、怀柔、延庆等地观赏向日葵、菊花、金莲花等。”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朱莉介绍。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观光点类型更为丰富,在园区、大田景观点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城市农业、市民农园等类型,如平谷区镇罗营镇下营村的梯田油菜花景观、延庆区井庄镇窑湾村梯田大豆景观等新景点。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