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城管开展大风天气施工工地全覆盖执法检查

2021年04月16日18: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昨天,北京市迎来了一次大风黄色预警天气,下午为本次过程风力最大时段,阵风可达8、9级。为做好扬尘管控,丰台城管执法系统提前部署,对全区所有施工工地实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问题严重的依法从重处罚。

南苑乡执法队检查辖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

南苑乡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位于分钟寺地铁站附近的一处中建一局工地。施工现场已经按照要求停止施工,并正在进行洒水作业。执法队员重点对现场土方物料苫盖情况、洒水降尘情况进行了检查,整体效果较好。执法队员叮嘱施工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加大洒水降尘频次,确保措施到位,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南苑乡执法队检查辖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

据南苑乡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介绍,每当大风天气和空气重污染天气来临时,执法队员都会对工地的土方苫盖、洒水降尘、物料码放、路面硬化等各方面降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向各施工单位反复强调施工扬尘管控措施,要求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即: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新村执法队检查施工工地围挡。

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辖区丰台东路改扩建工程,该处工地紧邻街面。执法人员现场对施工工地围挡的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现场负责人安排专人加强巡查,对破损、松动的围挡第一时间进行修整,确保大风天的围挡固定和周边行人的安全。

宛平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在丰台站改工程工地内,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建筑垃圾运输中转站进行清理,执法队员提示施工单位要对入库的建筑垃圾进行密闭保存,并做到日产日清。

据了解,针对本次大风黄色预警天气,丰台城管执法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擅自土方作业、工地土方未覆盖、车辆道路遗撒、施工扬尘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户外广告、牌匾、横幅等悬挂物设施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等易产生空气污染和易造成防火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确保专项执法效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