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控股知联会理事大会召开 北京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2021年04月1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12日,亦庄控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院校—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召开。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亦庄控股集团知联会成立于2018年11月1日,是北京市首家国企知联会。在拓展延伸知联会覆盖范围的基础上,集团先后建立了全市首个建言献策工作室、知联会工作站,形成了知联会、杨文良工作室、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一会一室一站”工作模式,这一模式在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质量,推进统战工作实现新跨越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公布了《亦庄控股知联会2021年度调研课题》及知联会理事增补情况,听取了《亦庄控股知联会工作报告》,公布了杨文良工作室专家顾问增补情况,并为经开园区工作站授牌。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向亦庄控股知联会授予“北京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牌匾。亦庄控股知联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联会签署《同心建桥战略协议》,亦庄控股集团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企合作共赢之路。

孙梅君指出,作为北京市首家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亦庄控股知联会自成立以来起步稳、推进好,亮点突出。一是标杆引领作用显著。二是努力争先勇于担当。三是功能优势发挥明显。

她强调,亦庄控股知联会在工作推动过程中要持续优化升级,促进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亦庄控股知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有力有效的组织,把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第二,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亦庄控股知联会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组织者,帮助大家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在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过程中实现更大价值,释放更大能量。第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亦庄控股知联会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继续创新探索,千方百计为大家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让知联会真正成为深受大家欢迎和信赖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高校、科研院所、亦庄控股等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会议。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