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走进雄安

2021年04月14日16:56  来源:  
 

春天的雄安,生机盎然。千年秀林郁郁葱葱,白洋淀碧波荡漾,塔吊林立、工程车辆穿梭繁忙……4月13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首都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走进 雄安新区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

上午,“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广场启动。雄安建设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经典旋律,书写寄语祝福,并在党旗上绣下自己的一针, 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

当天下午,党旗传递到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新区项目部。项目部在这里开展了“首都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暨大干90天建设雄安新区”劳动竞赛动员会。项目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见真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新区建设的一份子,爱党爱国就是要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辅助配套服务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及给排水工程 建设者代表苗旭爽在劳动竞赛动员会上的承诺。

诗歌朗诵、唱响经典歌曲、绣党旗、与党旗合影等活动贯穿全场。同时,还向雄安新区建设者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农民工安全督察队授旗,发放福包,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雄安新区项目建设。

“首都职工心向党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是北京市总工会“寻足迹 听党话 跟党走”职工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10面长10米宽6.7米的党旗将在各行各业传递绣制, 这面由雄安建设者代表绣制的党旗将在中建二局、中国雄安集团等单位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者中传递,“七一”前完成绣制。

中国雄安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铁十二局集团 、上海市政总院雄安分院、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职工参加活动。(邱勇)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