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对美食城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2021年04月01日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石景山区对美食城 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本报讯(记者 王薇)为深入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线上线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灭隐藏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的“苍蝇餐馆”,强化美食城类高风险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近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美食城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食品加工区域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无网络超范围经营;是否严格按照食品原材料统一采购、人员统一管理、收银统一入口、送餐统一进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美食城存在物品随意摆放、盛放食品的容器就地存放,加工间环境不整洁、水池未按要求专池专用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现场或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美食城负责人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自查自纠,提高其主体责任意识。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