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依法查处两起袭警案件 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2021年03月30日14: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消息,今年3月1日,我国最新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修正案中明确了“袭警罪”。近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依法查处两起袭警案件,目前,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袭警罪被东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3月26日4时许,安定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东城区安定门街道方家胡同有一女子躺在胡同口,疑似醉酒。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在送醉酒女子刘某某(女,23岁)去医院醒酒时,该名女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并踢踹民警。

3月26日22时许,朝阳门派出所民警在东城区南小街233号卤煮店外处置纠纷警情时,醉酒人员暴某某(男,21岁)趁民警不备,用脚踢踹民警。后民警将其控制并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审查。

上述两起案件发生后,东城分局维权办立即启动维权机制,第一时间慰问受伤民警并全程指导案件办理。目前,犯罪嫌疑人暴某某、刘某某均因涉嫌袭警罪被东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人民警察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配合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警方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积极主动配合民警执法工作,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同时,针对各类辱警、袭警的违法犯罪行为,东城分局将持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予以打击,绝不手软。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