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朝阳分局:首创网络平台 畅通涉众型经济案件报案渠道

2021年05月28日20: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具有案件涉及面广、涉案金额大、参与人众多等特点。为此,公安朝阳分局畅通网络报案渠道,在全市首创“涉众型经济案件报案平台”,让受害群众再也不用长途奔波前往主办地报案,来回往复了解案件进展情况,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进入公安朝阳分局涉众型经济案件报案平台公众号后,群众可以点击“报案大厅”进入页面,选择“我要报案”或者“线索提供”按步骤进行填写。“平台畅通了报案人异地报案、获悉进展的渠道,打开了报案人反映诉求的通道。”公安朝阳分局经侦支队民警紫薇介绍道,平台的使用,让受害群众可以通过网络方便地报案,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平台使用以来赢得了受众群体广泛认可。

针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特点,平台除了报案、提供线索的功能之外,还有定期通报、案件咨询和意见反馈等功能。近日,公安朝阳分局经侦支队就在平台上通报了朝阳群众纪某遭遇冒充公检法机关的犯罪分子诈骗的案件。案件通报中包含了自制视频、案例回顾及提示。“我们希望借助平台,使广大群众提高辨别犯罪分子的能力,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紫薇说。

据了解,公安朝阳分局经侦支队还通过在经侦接待大厅滚动播放教学演示动画、设立宣传指引易拉宝、专人现场引导协助等方式,帮助群众使用平台报案,进一步扩大平台的知晓率,让平台更好地发挥效能,让更多群众受益。

“平台的上线,不仅使朝阳公安分局涉众型经济案件受理工作机制得到了优化,也增强了服务能力,提升了办案效率,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公安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董文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