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充电站具备投运条件

2021年03月12日17: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尹星云)今天,由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充电站具备投运条件,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有序充电站。

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建成的国内最大规模的智慧有序充电站,分布在停车楼、城市大道、后勤保障区等6个区域,共计901个充电桩,其中包括861个新型交流有序充电桩、37个直流充电桩,以及3个专门满足新能源大巴快速补电需求的大功率直流充电桩,目前已具备投运使用条件。

本次项目率先大规模采用交流有序充电技术,改变了传统的单一功率输出模式。针对于充电用户,考虑到游客入园车辆停放的时间特性,有序充电桩可利用智慧车联网平台设定功率输出控制策略,通过功率控制引导车主错峰充电,在满足车主充电需求前提下,为车主选择电价更加优惠的时段进行充电,降低车主充电成本。针对于电网配电设备,通过交流有序充电,可以实现用电负荷曲线的削峰填谷,提升电网设备的利用效率及安全经济运行水平。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充电网络建设,按照“一网、三线、多区域”的规划目标,科学合理布局充电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充电站132座,充电桩3808台,其中直流充电桩956台、交流充电桩2852台,包括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充电站(均为直流快速充电桩)、公共充电站、专属充电站,服务地区绿色出行。下一步,将结合能源互联网建设,利用能源大数据,深入开展充电数据分析挖掘,聚焦充电热点区域布局,加速充电网络密度建设,强化充电设施运维保障,提高充电设施利用效率,推广有序充电技术,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水平。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