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石景山打造线上“3·5朋友圈”

2021年03月09日17: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石景山打造线上“3·5朋友圈”

  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由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暨“石小志”故事分享会——3·5学雷锋纪念日疫情防控主题专场活动举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今年,石景山区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协作的方式,宣传学雷锋先进模范事迹,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线上打造“3·5朋友圈”,通过3点半发布微信朋友圈志愿服务推文,3点半开展“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折射到大家的“生活圈”。

  据了解,“石小志”是石景山区志愿服务者的代名词,小小志愿者,发挥大能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谱写石景山区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当天的活动上,石景山区宣传贯彻《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趣味互动H5系统上线发布,该系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条例》内容。

  活动中,4组“石小志”的代表还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故事,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为抗击疫情助力,为百姓保驾护航。其中,郭志军作为石景山蓝天救援队的队长,带领团队参与过众多救援工作,疫情期间更是冲锋在防疫第一线。虽然辛苦,但在家人的默默支持、团队的齐心配合和百姓的无私帮助下,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古城街道南路东社区党委书记孙爱琴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她琢磨出“四色社区出入证”,有力提升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她还将微笑印在口罩上,拉近社区工作者与居民的距离,以乐观的心态鼓舞大家积极面对。

  据悉,今年石景山区还将围绕绿色生活、平安建设、脱贫攻坚、助力冬奥四大主题,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寻找“石小志”,举办“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弘扬雷锋精神。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