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园区社区化 国家文创实验区“她力量”展文化风采

2021年03月08日15: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铜牛电影产业园分别组织园区企业女性职工开展插花、刺绣活动,让女职工在辛勤工作之余享受花样年华,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三八”妇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

在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插花活动现场,花艺师为大家讲授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来自园区企业的60名女性职工听完花艺师讲解,纷纷开始认真挑选、分类搭配,随后摆花、剪枝、修叶、扎束……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共准备了8个品种60扎花材,最后完成的插花作品就是送给大家的节日礼物。”通惠河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祝福园区女性职工们节日快乐,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也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园区建设和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外,在铜牛电影产业园,刺绣活动也在热闹开展。据悉,此次活动以“传承红岩精神,绽放美丽芳华 ”为主题,面对园区企业女性职工展开。职工们分为四组,每组5人,以组为单位分别完成党旗的绣制,活动旨在通过刺绣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红岩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新风采,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和铜牛电影产业园的妇女节活动是国家文创实验区鼓励文化产业园区推进园区社区化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不断鼓励文化产业园区举办公共文化活动,开辟出体育场馆、城市书坊、美术馆、电影院、博物馆等综合性社会公共服务空间,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供给,打造城市文化公园。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积极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开展公共文化活动,营造园区浓厚文化氛围,丰富园区企业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园区社区化。(许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