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以花为礼 共度七夕 文景街道开展七夕主题插花活动

2021年08月12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前夕,文景街道举办了以“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浓情七夕 共品花语”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将不同的花卉搭配成精制完美的艺术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专业插花老师为大家讲解插花知识和技巧,并在操作过程中给予现场指导。

活动中,参加人员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颜色和品种花朵,当作插花材料。同时,专业插花老师一边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常见花种的养护方法、不同科系花目剪枝方法和插花技巧,一边进行示范,手把手为参加人员教授插花花艺。

随着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参加人员很快就掌握了如何搭配和修剪等技巧,纷纷按照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动手操作,不一会儿,简单的花叶、枝条,经过精巧的加工、装饰和花木、花器及错落的层次打造,变成了富有个性的艺术品!

制作完成后,插花老师评选出了“最佳花艺作品”进行展示,并鼓励大家要多学习。此外,参加活动的人员也拿出自己制作的花束互相展示和交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温馨。

“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辖区内共建单位人员在了解插花艺术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不仅可以丰富辖区内共建单位人员的业余生活,增添生活情趣,还能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内涵。”文景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文景街道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奠定基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