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春季大风扬尘 通运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工地检查

2021年03月05日11: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施工单位绿色文明施工水平,全面降低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通运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区城管执法局及街道工作部署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今年以来,通州城管局持续发挥统筹指导协调的工作职能,确保污染攻坚战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重点工地落实实名制管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累计处罚违规车辆车224起,工地182起。

近日,通运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进入副中心交通枢纽工地施工现场,刚进入标段大门,队员发现三辆正准备出工地的渣土车便上前进行检查,经查,几辆渣土车在出工地前都经过清洗设备进行清洗,清洗过后无遗撒状况出现。随后队员对雾炮机和其他喷雾降尘设备的运转情况进行检查,并查阅了疫情时期工地的体温监测记录,队员告知门前的检查人员,面对即将返京的工人,要严把体温关,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扫码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春季大风天很多,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严抓举报高发点位。对于反复举报的点位进行重点巡查和监管,加强宣传和引导,特别是在大风等预警天气积极走访各施工工地现场,向施工负责人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主动预防施工扬尘问题。后续我们将严格执行区城管执法局和街道的工作部署,强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大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维护良好的辖区环境”执法队员介绍到。(李晶鑫)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