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村为高龄筒子楼“动手术” 隐患得到解决

2021年03月03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亚运村为高龄筒子楼“动手术”

  本报讯(通讯员 叶慧)朝阳区亚运村给辖区6栋60岁筒子楼“动手术”。经升级改造,近300户居民反映的线路老化、屋顶失修、厨房油渍等隐患得到解决。

  安翔里18号楼等6栋筒子楼都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与鸟巢、水立方仅一路之隔。由于年久失修,加上没有物业公司养护,这些筒子楼楼体老化十分严重,与周边的繁华格格不入,不少居民甚至不得不搬离此处。安翔路社区居委会书记周丽平介绍,由于私搭乱建的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短路的现象时常发生,尽管修了又修,但一直没有进行大规模更换。

  去年下半年,亚运村街道启动这6栋筒子楼的消隐工程改造,改造项目包括屋顶喷涂防火涂料、修复厨房和楼道墙面、更换线路等。看着忙进忙出的施工队,居民们对改造充满了期待。

  最先改造的是屋顶。6栋筒子楼的屋顶均为木质结构,街道特意请来市区应急、消防及相关检测实验室专家“会诊”,最后确定采取防火涂料喷涂覆盖的方式进行施工,一旦发生火灾可以阻挡15分钟,为居民争取逃生时间。此外,工程还对楼内电气线路进行了增容改造。

  目前,6栋“高龄”筒子楼的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共粉刷厨房和楼道1.6万平方米,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