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发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20年北京网民给全市各级干部留言量达4.4万件 同比增长80.7%

2021年02月25日10: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近期对《领导留言板》北京版块数据进行了梳理,发布2020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北京市办理情况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网民给北京市各级干部的留言量为4.4万件,同比增长80.7%,在全国排名第五。北京市各级干部答复留言约4.3万件,同比增长79.8%,在全国排名第六。全市留言回复率为96.9%,在全国排名第六。

北京市所辖16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回复量排前十位的分别是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昌平区、大兴区、顺义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通州区;满意度排前十位的分别是门头沟区区长、延庆区区长、石景山区委书记、通州区区长、门头沟区委书记、通州区委书记、怀柔区委书记、平谷区委书记、朝阳区区长、平谷区区长(代)。

2020年,北京市所辖16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部对人民网网民留言作出回应,留言办理工作覆盖率达100%。

通过分析留言,2020年北京市网民反馈问题最多的三大领域是城建、教育与交通。

城建领域留言量为16513件,网民主要关注的是老旧小区改造进展缓慢、物业管理不作为、人才公租房存在表面工程等问题;教育领域留言量为5396件,网民主要关注放寒假后双职工家庭怎么照看孩子、疫情期间学校防控政策等话题;交通领域留言量为4534件,网民主要关注乡村建设,讨论较多的是路旁停车认证工作不合理、小汽车摇号政策、“北京交通”APP缴纳停车费有漏洞等问题。结合疫情形势来看,还有一部分网民咨询北京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池梦蕊 肖鑫)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