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上楼选车位 平谷马坊镇南区居民今年春节格外喜悦

2021年02月19日11: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我早上5点就来排队了,就想选一个心仪的车位。回迁上楼从农民变居民,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家里的小汽车停到地下车库,冬天不冻夏天不热,方便、安全又文明。租金价格也合理,我们特别支持,今年春节真高兴啊!”家住北京平谷区马坊镇南区回迁楼的业主刘建增说道。

春节期间,在平谷区马坊镇中心区南区回迁楼物业服务中心,几行长队有序排列着。人们自觉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等候着挑选车位。

马坊中心区南区回迁房位于马坊环岛东北侧,涉及住宅拆迁户767户,1600套住宅。自居民陆续入住以来,小区车位处于开放状态,造成诸多停车乱象,导致周边居民出行不便,堵塞交通。

马坊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南区回迁房居民的生活品质,落实平谷区委区政府“新三率”要求,通过“吹哨报到”机制,联合调度平谷区住建委、区人防办、倚基公司、绿都伟业物业公司和涉及拆迁村的村两委,多次研究车位使用问题,保障居民停车需求的同时,维护交通秩序。期间,广泛征求村民代表意见,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申请,制定《南区停车位租赁优化调整方案》,对小区地下人防车位进行合规合法租赁。

“居民们对小区车位的管理方案很认可,租赁车位特别积极。我们一定管理好小区,服务好业主,将马坊南区回迁小区打造成为示范小区,成为马坊宜居宜业新市镇的典范。”绿都伟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立民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