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号雨水节气点心上市了

2021年02月19日10: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老字号雨水节气点心上市了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节后开工第一天赶上雨水节气,老字号的限量节气点心也应时上市。北京稻香村的二十四节气限量美食雨水润春糕在各家门店均有销售,记者在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看到,不少市民都专门冲着节气点心前来购买。

  “这款雨水润春糕年前就上市了,礼盒包装价格也不贵,春节期间一直很受欢迎,是卖得最好的点心礼盒之一。”柜台工作人员介绍说,北京稻香村的节气点心通常会在节气到来前7天上市,很多热销的节气美食,过了节气就买不到了,“错过还要等一年”。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之前天气相对寒冷,雨水节气之后气温开始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草木萌动。记者获悉,北京稻香村的“雨水润春糕”,使用的就是长度在20厘米至30厘米之间的大麦嫩苗,提取青麦苗汁,制作成天然的青麦苗蛋糕;青绿松软的糕点上嵌满红小豆,显得春意盎然。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