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雨雪造访 空气质量好转

2021年02月13日17: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明天雨雪造访 空气质量好转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此次污染过程今天总算是最后一天了。今早,北京大雾弥漫,加上还未消散的霾,全市空气质量仍处于重度污染中。明天夜间冷空气和雨水来袭,随着大气扩散条件好转,空气质量将逐步恢复至良好水平。

  今早8时4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小于500米。加上还未消散的霾,上午空气质量整体处于重度污染水平。

  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8时的实况,城六区PM2.5浓度为222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69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95微克/立方米;东南部188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04微克/立方米。全市空气质量整体处于重度污染水平。

  昨天白天,虽然北部地区空气质量短暂得到缓解,但城区和南部地区仍为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没有根本改善。此次污染过程今天进入尾声,预计明天夜间有冷空气抵京,大气扩散条件将好转,空气质量也将逐步恢复至良好水平。

  另外,受低空云量增多影响,今天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从昨天的最高15℃拦腰降到8℃左右;明天还有雨雪天气来袭,气温继续下降,体感阴冷,一直到初六气温都在冷空气打压下持续低迷。外出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