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街道摆京味儿家宴 居民在京过年享“六福”大礼包

2021年02月05日12: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鲍聪颖 杨二丽)既有老字号大厨和居民大厨PK,又有新春年夜饭的菜品推荐,还有老字号经典产品福利折扣,更有现场写福直播赠送,2月4日,大栅栏街道幸福研修苑联合辖区老字号企业、养老服务驿站等共同举办了一场“在京过大年、京味年夜饭”直播活动,老字号大厨与居民齐动手,经典菜与家常菜齐上桌,邀大家共尝“大栅栏牌”年夜饭。作为“大栅栏里过大年,六福到家贺新春”系列活动的开场,这场活动不仅以美食触动大家的味蕾,更加深了老胡同老街坊的邻里深情。

现场连线 “小年儿”共话新春习俗

“媳妇儿,我今年过年就不回去了,你在家注意防护,等疫情稳定了我就回去,这一年工资我都给你。闺女在家听妈妈的话,帮妈妈干点活,听话啊。”现场,在京过年的保安宋军军跟远在家乡的妻子和女儿来了一次现场连线。电话里,宋军军向家里报平安,还叮嘱女儿好好学习。

此外,宋军军还大家分享了自己老家山西省洪洞县的新春习俗,幸福研修员和振岐也跟大家分享了老北京过年吃饺子等习俗,并对大栅栏在去年新推出的幸福研修苑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向屏幕前的社会化退休人员发出邀请,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其中,参加到合唱队、舞蹈队、模特队、朗诵队、书画坊等队伍之中,为退休生活添彩添乐。

既然是“京味儿家宴”,自然少不了美食的“加持”。来自老字号泰丰楼的大厨为大家带来了寓意着年年有余的家常熬鱼,北京坊企业提督的大厨带来了寓意着团圆喜乐的鲍汁全家福,银鹤苑老年餐厅的厨师为带来了深受居民好评的焦溜丸子和鸡片山药,幸福研修苑的居民大厨带来了清爽解腻的芥末墩儿和清炒虾仁,食指大动的粉蒸肉和梅菜扣肉,还有卖相可圈可点的枣泥酥和山楂糕。

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说:“这就是大栅栏年夜饭的味儿,不仅有酸甜咸香,还有浓浓的人情味,我们都是一家人。”

此外,作为服务大栅栏地区老年人的银鹤苑老年餐厅,也在春节期间提供“不打烊”服务,相继推出了主食厨房、熟食等系列。为方便大栅栏居民就近就餐,在施家胡同2号也增设了分餐点,并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感谢一线坚守者 在京过年送“六福”

新春将至,每一位留京过年、坚守岗位的人,都值得一份祝福和感谢。现场,来自幸福研修苑博雅斋书画社的社员写下一个又一个饱含美好祝愿的福字。李婕也来到了直播现场,助阵京味儿家宴直播活动,对在京过年的广大地区干部、居民、职工等给予了真挚的感谢与祝福,并在直播现场与幸福研修苑的讲师们共同写“福”送“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

本次活动也是“在京过年,送福到家”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为响应北京市“市民留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倡议,大栅栏街道整合资源,推出“大栅栏里过大年,六福到家贺新春”系列活动。

“六福”大礼包系列活动包括京味家宴送“美味福”、文艺汇演送“欢乐福”、匠心手作送“文化福”、亲情互动送“邻里福”、春节探店送“优惠福”、留京过年送“平安福”。系列活动自2月4日开始贯穿整个春节期间,内容涵盖便民服务、购物优惠、文艺汇演、民俗共赏、非遗送福、探店分享等多个方面,线上+线下、实惠+文化,为在京过年的大栅栏人送上贴心的服务、暖心的关怀,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