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发布在京过年温暖计划 三项活动温暖留京市民

2021年02月05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春节期间,留在怀柔过年的外地市民将感受到来自怀柔家人的温暖和关爱。2月4日,怀柔区启动“浓情春节 温‘柔’以待”怀柔一家人在京过年温暖计划,将通过集福、送福、传福方式,与“新怀柔人”一起温暖过福年。活动将持续至2月26日。

根据温暖计划,春节期间,怀柔区将面向本地和外地留京市民推出“众筹集福”、“千家送福”和“益起递福”三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留京市民送温暖,帮助“新怀柔人”温馨、暖心、舒心过年。

“‘众筹集福’主要通过资金众筹形式购置‘新春福包’,发放给留京市民。”活动发起人高旭明介绍,这份“新年福包”包含一幅特色的春联、一份怀柔特产、一份具有怀柔特色的信笺套装和一份包含口罩、免洗凝胶、消毒湿巾、防疫折页、文明春节的个人防疫应急包,是大家对留京市民的一点心意。

记者了解到,怀柔区计划众筹新年福包500个。众筹结束后,将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北京榜样代表将“新年福包”送到在怀柔过年的各行各业外地代表们手中。

“千家送福”活动将在区属新媒体平台推出新春视频拍摄、全民祝福墙H5小程序和“一封家书”传万家系列活动。其中,全民祝福墙将通过线上H5游戏形式,生成具有怀柔特色的新春拜年个人海报,形成新春祝福墙。活动期间,区内百余名从事服务行业的北京榜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将组成“模范不打烊联盟”,承诺便利店、餐厅等基础行业春节不打烊,为怀柔市民和留京人员提供便利的节日服务。

“益起递福”板块包括“相约岗位”守护家园、“老讲新说”文明家园、“团圆饺子”温暖家园三项内容。“我们将组织在京过年和怀柔本地市民代表以小视频形式讲老北京传统。同时为坚守特殊岗位留京过年市民赠送团圆饺子,安排独居留京人员到社区邻里家过年,让外地市民感受家的温暖。”怀柔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悉,怀柔区于去年7月发布“怀柔一家人”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凡是工作、生活在怀柔的普通人,包括外来人员,有意愿、有能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称为“怀柔一家人”。

(责编:董兆瑞、高星)